What’s New

【Media Feature】Lifansze | Under The Table 的隱秘與浪漫

2021/12/29

DIP 培育公司 Lifansze 的 Fiona (李梵施),兩年前以首飾系列 Seeking New Lands 拿下台灣金點設計獎的年度最佳設計,以她最為擅長的極簡中性設計,嘗試將 Contemporary Jewellery 帶到這片對首飾的想像保守依舊的彈丸之地。

 可能我從小到大都比較 into fashion industry,但為甚麼會選珠寶設計,其實是機緣巧合。小時候就很喜歡 DIY,因為我喜歡用雙手去創造一些東西。高中的時候,我最好的朋友建議我往 jewelry design 的方向發展,但當時的我對此並沒甚麼概念,後來逐漸加深認識,就開始對這件事越來越感興趣。

我一直喜歡偏中性的設計,還有具備實用性的裝飾品,所以在 Under The Table 這個系列,它有著『不見光的地下交易』的意思,你可以見到,每件 item 都會有些 hidden message 藏在裡面。

我覺得物件和香味其實是很相似的,像首飾,你戴著它的時候所經歷的事情,所造就的回憶,那個 moment 會令那件物品變得與別不同。我希望戴上 Lifansze 飾品的人們可以親自為它賦予一個 message ,多於由我來說明。

閱讀全文: https://www.imperfectmag.com/interview/vol7-lifansze